符师卫梓

我发誓要变得格外善良淳朴,誓与朋友分挑患难幸福。紫鲶鱼:猫咪讨厌冻干

【无期迷途】长官,请不要让我帮你带孩子(十四)

正剧向,主线人物为兰利x女局+女儿,母女是亲情,纯亲情!

概括:局长帮长官解决她女儿青春期叛逆的故事。副标题《振翅》,本章大量造谣狄斯工业结构+推进主线情报。

以上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异方晶的生产提炼区域永远处于高强度的严密监测下,完全受着政府管制,作为官方部门的一员,你自然有权力进入其中。


管理人员检查了你出示的证件,向上级传递消息,层层厚重的金属大门轰鸣着向你们敞开,接纳你和希恩进入这片工业园区。如果常人要进入,必须穿上厚厚的防护服,还要配上异方晶,但枷锁让你们行走自由。为了保证异方晶的产出与安全,整个园区的厂房封闭管理,园区外则是简陋的住房和街区。


此刻正是工人们的工作时间,烟雾和机器的隆隆声此起彼伏,园中几座异方晶防护装置闪烁着,尽力减少着狂厄的波及。街道上没有行人,一些高壮的卫兵在工厂前看守、巡逻,见到你们后,会抬手敬礼。


灰色高大的工厂,宛如树木一样林立,门上印着四位编号,阳光被它们分割成整齐的线条,与阴影交织着投映在土地上。你和希恩穿过整座园区,站在电网边缘,望着锈河上可怖而腐臭的景象,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。


提炼厂区位于锈河下游,漆黑中渗着红光的污染废料从管道排出,漫过狰狞可怖的死役残渣,再大的蓝雨也难以清洗。曾经美丽的河流成了人们丢弃一切不被需要之物的地方,而狂厄产生的磁力场,也令常规电子仪器难以发挥作用。


“你见过温蒂了吗?希恩。”


粘稠黏腻的河岸边,一些模糊的黑影在蠕动,它们隐隐感受到了活人的气味,一旦靠近,就会被围栏上的防护装置击碎成恶心的肉块。


希恩摇摇头,她还没有认识所有的禁闭者,而温蒂由于精神状况,容易受到刺激,在外活动的时间并不多。


“她是FAC前秘密部队,送葬人的一员。”你指向河对岸的辛迪加,废墟、残骸和污染都更为严重的地带,“他们负责清理锈河的死役与污染,但队长后来勾结了黑水——一个贩卖死役尸体的组织,背叛了FAC,被温蒂亲手杀死。”


“除了她以外,剩下的人,都在疯狂中死去了。那些人告诉温蒂,正是因为污染夺走了他们的一切,才更不能让它夺走更多人的幸福。而他们已经没什么可再被夺走,所以最适合做这样伟大的工作。”


“温蒂问过我,为什么上面的人不保护他们,不保护这些真正为了狄斯,去干着最危险、最令人厌恶的工作的人,为什么,不把他们的命当成命。她向我控诉,他们那些人被当作可以随时替换的物品,没有他们,也有其他人,一批又一批,就像廉价的一次性用品。”


夹杂着臭味的腥风扬起,希恩条件反射地犯恶心,呕了几下,但没有要求离开。


“那时,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,我和她一样迷茫,困惑。”你轻声叙说着,仿佛又看见那个单薄而疯狂的女孩,蜷缩在她给自己挖掘的坟墓里,想象着同伴还在身边,却不住哭泣的身影,“但现在,我知道,只有清理了上面真正的污染,才能根治狄斯的腐朽,这很艰难,要花很长的时间,但总要有人去做。”


“这是我,兰利长官,以及未来的你,可以做到的事。人类永远不会坐以待毙,我们需要在有人挺身而出时,去助一臂之力。”


“你真的很不一样。”希恩看着你,神色动容,你看见她眼角微红,“我明白些事后,除了我妈的朋友,我都只能听到她的恶名,她冷血、残酷,势力滔天。他们说,兰利收养我是为了利用我,或者找个继承人,未来也许还能当作联合其它势力的筹码,就好像,生活只有这些。”


“所以,我在听说了同学聊起的黑团,才那么感兴趣——被她欺骗了十几年的我感觉好像找到了一处属于自己的空间,不用时时刻刻围绕‘兰利’,去纠结她对我的感情,甚至可以反抗她,站在维护弱者的一方,而实际上只是自我陶醉。报纸上说得对,我确实很容易被外表光鲜亮丽的东西迷惑。如果黑团真是为了人好,那个禁闭者就不会不顾工厂其它人的安危,把他们变成死役。”


希恩自顾自又说了些话,突然眨了眨眼:“诶,说起来,你还没回答我,那份报纸是哪儿的?带我来这里又是为什么?”


你拍拍她的肩,带她走向身后一排工厂的其中一座,门上的编号为0912——正是他们在报纸中向你传达的信息之一。看守的卫兵检查了你的证件,打开笨重的铁门。


电灯明亮,钢铁、齿轮、传送带,铺天盖地的金属气息压向你们两人,墙上挂着明显的时钟,集装箱里的异方晶原矿摆在每条生产线的一端,蔓延的狂厄令你的枷锁阵阵颤动,上百名衣装脏旧的工人们霎时抬眼投来注视,希恩紧张地拉住你的外套。


铁门在你们身后缓缓关闭,大多数人只是看了你们一眼便继续工作,而一位高大的宽脸男人向你们走来。他约三十来岁,衣服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,但眼神明亮,茂密的头发堆在额前,显得他更高硕几分。他带着笑,眼中透出几分打量,但老远就伸着宽厚的手掌,你也下意识伸手,被他稳稳握住。


“我是埃托尔,一名工人,主编伊里奇先生托我向您问好。”埃托尔的手腕上下晃动后便松开,随后压低了声音,“我们欢迎您,十三女士。”


这是你与伟利达斯报社通信的化名,你向他问候:“很高兴见到你,埃托尔先生,我想你应该知道我此次前来的目的。”


“当然,请随我来。”埃托尔看向希恩,但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领你们走入一个隔间,看起来是堆放杂物的地方。


他摆了两张椅子供你们休息,自己随意坐在一条铁架上:“开门见山,女士,有关您需要的消息,我们探查到了。按照您提供的描述,那位禁闭者名为加里,八年前在新城的油墨厂工作,两年前油墨厂出了事故,他被黏在混合的油墨里,差点毙命。这事件被官方压了下去,加里没有得到多少赔偿,但再也没有进入过工厂,据说,他后来去了西区,也就是如今的辛迪加。”


坦诚的讲述让你有些意外他的直白,希恩虽然还是很紧张,但已经开始听得津津有味起来。


“您要找的林格,是个运输工,曾经在涅槃集团运输车队工作,但六年前因职位竞争,得罪了上级,被开除。”埃托尔毫不吝啬地将情报给你一一呈现,他的声音洪亮,中气十足,喜欢用简单短小的语句说话。他没有提到更多的有关伟利达斯的事,也没有问你的身份,避开了一切敏感的话题,就好像这是一场闲聊,舒服得令你不得不提起警惕。


“至于缪切里,前议员,现黑团首领。”埃托尔的语调慢了下来,你向前微微倾身仔细倾听,但敏锐地察觉到他的变化,“我想,您得给出一点诚意,十三女士。”


就知道,天下没有白来的午餐,你有所准备,但需要探探口风:“你是指哪个方面?埃托尔先生?”


“您用优秀的文字证明了自己的思想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”埃托尔宽和地笑了笑,“我们想知道,上面对黑团的态度是什么,以及你们掌握的黑团的信息。”


隐晦而有技巧地,这名工人向你暗示了很多东西。尽管光从你写信求助就能猜到你可能是负责调查黑团的官方人员,但如此笃定的问话,代表他们对你的了解比你猜想得更多。


“黑团是一个威胁,议会非常重视这个问题。”你也巧妙地把自己的身份隐去,“他们煽动人群在政府机关附近示威游行,同时搜集起发放下去的传单,这些传单都经由加里之手,他负责好几座辛迪加的工厂……”


埃托尔听得很认真,不时点头。你选择性地把目前的情报撇去管理局和第九机关的痕迹交给他,话末,反而问向男人:“你们要这些是为了什么?如果是进行评论,光从你们的观察就足够了,不是吗?”


这是你们对彼此的试探,尽管你赞同他们的主张,他们也表现了一定程度上的接纳和信任,但终究隔着信封、邮筒和报纸,并不知心。


男人站了起来,他翘起的嘴角逐渐平整,整个人变得像银灰的钢般坚硬。


“我们关注狄斯的所有事,这只是其中一件,并且黑团影响到了附近的人。”埃托尔并没有过多解释,“我们完全站在同一条线上,还请放心。您的情报很有用,下次联系时,会有人带你找缪切里的。”


“直接找?”这下轮到你震惊了,脱口而出,埃托尔郎爽地笑了几声:“是我描述不当,前议员先生的确在附近偶尔活动,我们有人看见过他。他通常在靠近城市的地带,对那些服务业、工匠和小手工业者进行演讲,但他的演讲可以让人失忆,得站在听不见他讲话的地方才不受影响。这需要一点时间,我们向您保证,会很快的。”


你点头,却见埃托尔若有所思地看向希恩:“我记得,是要求您保密前来,所以这名年轻的小姐是?”


希恩划水了许久,猛然被提到,只能求助地看向你,你对她笑笑,随后回答埃托尔:“她觉得黑团说得挺对,我认为还是你们的主张更可靠,所以带她来学习一下。”


“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!”女孩一下羞愤,满脸通红,猛地跳起来,“你带我来就是为了这个?我那么相信你!”


她威胁要在你头上敲个“坏”字,埃托尔的神情顿时玩味,他用一种含笑的、打趣又宽容的目光看着希恩:“真的?你觉得他们哪里说的好?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已经知道黑团的谎言了!”希恩连连摆手,你却接过话头:“伟利达斯的事迹,不是比黑团更有意思吗?我很好奇,在这样严密的监控下,你们是怎么掌握了工厂的主动权。”


这不仅是为了希恩,也是你来访的主要目的之一。在伟利达斯的报纸中,偶尔有投稿会提及这片工厂区的“成果”,他们争取到了“工资”、“休息”和“权利”,并且没有遭到工厂主的打压。你非常好奇,一群连公民都不够格的工人,是怎么做到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,获得如此佳果,因此,你想知道更多细节。


希恩吃惊地看看你,又看看严肃的埃托尔,似乎没有把报纸和这些人联系在一起。后者收起笑容,声音低沉:“十三女士,这和你的目的无关。”


你站起身,直视向男人,向他伸出手。


“我是米诺斯危机管理局的局长,正如你所说,我们的战线完全一致,你可以信任我。”


埃托尔安静地看了你几秒,最终握上你的手。


“我们知道您,局长。”他沉稳开口,眼神坚定,“但请您再等候一下,我们会考虑的。”




希恩:【急于对所有知道她黑历史的人使用遗忘咒】

紧赶慢赶终于赶在今天发了,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急吗?因为官方要更新了我怕造谣被打脸,会很尴尬!

求求评论留言反馈什么都好批评建议也可以猫猫都接受!【嚎叫】【躺下来给摸】【把鲨鱼拖出来给大家一起rua】@帕格里亚齐 

会更新很快的!下一章是我想写好久的兰利希恩尬聊篇章,敬请期待~


彩蛋是局长欺负小孩,教唆希恩迫害兰利



评论(56)

热度(1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