符师卫梓

我发誓要变得格外善良淳朴,誓与朋友分挑患难幸福。紫鲶鱼:猫咪讨厌冻干

【无期迷途】长官,请不要让我帮你带孩子(十二)

正剧向,主线人物为兰利x女局+女儿,母女是亲情,纯亲情!

概括:局长帮长官解决她女儿青春期叛逆的故事。副标题《振翅》,本章为兰利视角的希恩过去。

以上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寒冷逐渐侵过衣物攀上皮肤,变得刺骨,你们离开阳台,回到温暖舒适的卧房。洗漱后,兰利和你并肩靠在床头,花纹朴素的床被柔顺地贴着皮肤,很快把你们都烘得暖融融。


淡青的被褥下,你勾了勾恋人的手,兰利原本正沉思着组织语言,因你的动作侧头用眼神表示询问。


“我还有一个问题。”你的眼神有些躲闪,“我想问您很久了,看到希恩的时候就想问了。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我没有……破坏您的家庭吧?”


兰利轻抚你手指的动作停了下来,她微眯眼,抽出手结结实实在你额头上用力弹了个爆栗,疼得你捂住额头丝丝抽气。


“我没想到你会对我有人品上的质疑,胆子越来越大了,新人?”


你揉着额头腹诽,还不是她有前科,希恩又没提过你也不好意思问,万一兰利隐婚或者对象还在,你要是受情伤了说都没地方说去。


高贵的上司肉眼可见不满,见状,还得是你连声道歉,等你诚意足够了,兰利才把你的手牵回手心。


“希恩的父亲死于战场,他是敌后作战的尖刀部队的一员,因情报错误,他所在的队伍错失了撤退的时机,全员阵亡。”兰利的神情看不出起伏,却用简单的几句话勾勒出战争的残酷,“那时,我怀孕七个月。”


“如果我能知道未来,我大概不会留下希恩。”


你被这冷酷无情的话听得揪起心脏,捏住她的力道大了些。


“人总是没有时间后悔的,当我生下她,意识到这是一场针对我所在阵营的阴谋时,很多东西已经无法查了。我疲于应付,根本无法照顾希恩,值得托付的对象也同样在麻烦中,所以,让她摆脱我这个母亲,对她是最安全的决定。”


在兰利的描述中,你听不到任何一个与情绪相关的词语,宛如在讲述别人的事,与她毫无关系,却千丝万缕。


“我将她交给了孤儿院,战场上的死者总会有很多,编造身份并不难。直到几年后,我重新站稳了脚,才敢遥遥地在孤儿院外,看一眼我的孩子——她和别的小孩关系很好,在活动的庭院里追逐,精力充沛,还会在摔倒时哈哈大笑。我站在原地,无法迈步,希恩身上有我自己的影子,也有她父亲的,我一眼就能认出她,但又无比陌生。”


“那次,我逃走了,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,连准备好的说辞都感觉错漏百出,我居然担心一个什么都信的三四岁孩子识破成年人的谎言。你可能会觉得好笑,但冷心肠不是一开始就能磨出来的。”


你并不觉得好笑,这不是她们任何一人的错,所以你摇摇头。


“希恩毕竟是我的孩子,但她不能是我的孩子。因此,希恩五岁时,我用亲戚的身份将她领回来。她很高兴,牵着我的手蹦蹦跳跳,我只是带着她走在路上,但一低头看见她对我露出童真而纯粹的笑容时,我自然地就笑了,也许这就是血缘,一种奇妙的关系。”


“隐瞒我和她的关系,依然是为了希恩的安全。作为军人,守护狄斯刻在我的血液里。曾经的我不是对权贵的腐朽不知情,我确实抱有幻想,以为解决了外敌,便能让那些捞着油水的家伙专注一下国内的发展,但她父亲的死让我彻底清醒了——只要我没有与他们同流合污,我就永远会成为他们意图除掉的对象,所以,我还需要更多的权力,来保障我,和希恩。”


“我很少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她,但她开朗的性格让我安心不少,她真的很懂事,虽然有些小心翼翼。偶尔留在希恩身边的时间,我会教导她正确的事情,也关注着她的学习和身体。希恩很聪明,也非常认真,那时可看不出一点现在叛逆的样子。在她独当一面之前,保护她的安全是我的责任。”


“我意识到,狄斯的问题在内部,内部的污泥如果不清除,哪怕战胜再多的外敌也一样。这是我接受第九机关的原因,我想一步步清理那些啃食狄斯根基肮脏的老鼠。随着我的地位逐渐不可或缺,我也能放下心,和希恩如普通的家人那样相处。在她十岁的时候,我还记得那天是学校的假期,她拿着成绩单向我挥舞,然后我带她去了最喜欢的餐厅。”


“那是我目前为止人生里最悠闲的时间,我可以尽情地陪伴希恩,不用去和政客虚与委蛇,在不用势力交缠间勾心斗角,虽然接下来和我女儿相处的时间一定会减少。回家路上,我们看了一场街边杂技表演,她拿到一个红色的气球,那种最常见的,被拧成小狗的红色气球。”


“希恩高兴极了,我几乎要牵不住她。她高兴地尖叫了好一会儿,然后看着我,举起气球,说送给兰利阿姨。我蹲下把她抱起来,亲了她的脸颊。希恩真的很可爱,她一直都非常活力充沛,我希望她能永远那样。”


“回家以后,她累得很快就去睡了。希恩比较怕独自待着,所以我在家时都会握着她的手等她睡着。但那天我留得久了一些,我想再多看看我的孩子,她已经睡着了,那天的夜晚也很晴朗,我认为没什么再能打扰她,所以我准备去继续为将来做打算。”


“但我将要开门时,她叫了一声‘妈妈’。”


兰利将头转过去了,星光似乎从她眼角闪过。


“她叫了我妈妈……”兰利又重复了一遍,语气快了一些,“那一瞬间,我几乎想放弃我的决定——我从来没有过想放弃已经决定好的事,我要做的永远只有处理它们。”


“我就那样握着门把手,不敢回头!我的脑子里止不住地想,从那之后我将再没有今天这样作为长辈陪伴她的日子,我的余生都要去解决狄斯的吸血水蛭,也许有一天我将永远失去陪伴她的时间——我甚至!甚至要在这辈子对女儿隐瞒,隐瞒我是她真正的母亲。”


“我动摇了,新人,我是真的动摇了。她的不安是我给予的,孤儿院让她会害怕夜晚的噪音,我刻意对她的远离让她有时会缺少自信,这些都是我的错!我从那时一分一秒地向前后悔,我看着回忆里的自己将她送到孤儿院,与那位女士撒谎说这是战友的遗孤。”


“这是我犯下的大错,我永远亏欠她!让她在梦中寻找妈妈,而她的亲生母亲正站在她的房间里,没有勇气去看一眼自己的女儿。”


“我几乎不敢去想,在十年里漫长的夜晚,她曾多少次呼唤我。”


近乎忏悔般,兰利对你说出了她隐藏在心底的情感,以一位痛苦的母亲的身份,为她对女儿感到愧疚。


和希恩一样,她的煎熬也无处诉说。


“我带她搬了家,新的学校里,希恩也很快适应了,她的性格很受欢迎,从小就讨人喜欢。我关注着她的交友,因为我的身份,总会有些苍蝇绕在她的身边,但她应付得很好,就像我说的,她很聪明。”


“直到她十四岁那年,被恐怖分子绑架。我得到消息时,浑身发寒,只要想象一下失去希恩,就几乎不能呼吸。我阻击下恐怖分子的车队,但当残党拖着希恩走出来时,我差点握不住手里的枪。我尽力与绑匪周旋,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到我身上,但他竟然说,希恩是我的女儿。”


“他也许是猜测,或者道听途说,有关我和希恩的阴谋论不少,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和希恩拉开距离,只要毁灭过去的档案或资料,他们掌握不了事实。但当我看见希恩震惊又不可接受的眼神时,我引以为傲的意志塌陷了一块,直觉让我产生不好的预感,然后,希恩竟然拉扯了那个狂厄武器。”


“我开了枪,但那人不是我击毙的,而是希恩。我眼睁睁看见那枚猩红的子弹从枪口射出,然后以诡异的弹道击中了绑匪,我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希恩成为了禁闭者,还杀了人。我和她一起扣下扳机,让所有人都认为是我下的手,我击碎了希恩的子弹,这样便不会留下证据。”


“希恩还活着,这是最庆幸的事。下属们把她放上车,我却几乎不敢看希恩的眼睛,她从来没有在我面前那么愤怒、有攻击性。开车回家时,她问了我回避十四年的那个问题,我没想好怎么和她解释,但无论如何,已经不能再像过去那样轻描淡写地掩盖。回家后,我们吵了架,一吵就是三年,我因对她的愧疚,没有刻意向以往那样时刻监视她的交友。但为了防止她的污染值升高,我只能限制她学校以外活动,有人在散播狂厄,我必须保证她的安全,没想到,她会借着社团活动的名义,被诱骗去参加反政府的游行。”


岁月和过往终究压得女人透露出深沉的疲惫,兰利的眉眼垂下沉重的弧度,她太累了,因为她怀着世界和平的高尚愿望,为此献出一切——用钢铁的意志坚持着自己的选择和信念,即便被高层掌握生命的开关、被民众传播流言蜚语、甚至被亲生女儿误解,至今没有怨言,未来也不会。


这也是,你被她深深吸引的所在。


“所以,我很感谢你,新人。”


灰绿的眼眸将你深深印入眼底,她诚挚地,推心置腹地向你表达感谢。你有些不知所措,她从未如此郑重其事,像是把一份沉甸甸的、珍贵的事物,交到你的手里。


“希恩从此会更自由,有你的帮助,她会成长成优秀的人,所以……”


兰利扬起放松的微笑,柔和、决然而坚定:


“如果哪一天,我——”


“兰利!”


你慌张地打断了她,从那双绿瞳里看见自己恐惧的模样,不知该说什么,只能紧紧握住她的手。兰利停下话头,安静地注视你,随后,轻轻抚过你耳边的碎发。


“也是,还没到那个时候,担心得太早可不好清除害虫。”


遮掩你视线的手掌离去,优雅、从容的笑容回到兰利的脸上,她又是你强大的上司、领导与引路人。


“早点睡吧,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。”





长官的魅力就在于当你了解了她的理想,你会对她敬佩得五体投地。

这些东西讲给局长可不是白听的,听了就要和长官彻底走上同一条船,虽然有那么一丢丢算计,但也是绝对的信任。

有关对兰利的理解,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说,等到完结的时候一吐为快吧W

求求评论反馈留言什么都行【疯狂磕头】猫猫把自己给你们摸呜呜呜,之后更新会很快的上周太忙了对不起!这几天尽量保持日更!


彩蛋是局长帮希恩给兰利吹枕边风



评论(85)

热度(24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