符师卫梓

我发誓要变得格外善良淳朴,誓与朋友分挑患难幸福。紫鲶鱼:猫咪讨厌冻干

【无期迷途】长官,请不要让我帮你带孩子!(十五)

喜闻乐见的迫!害!兰!利!希恩A起来了!

正剧向,主线人物为兰利x女局+女儿,母女是亲情,纯亲情!

概括:局长帮长官解决她女儿青春期叛逆的故事。副标题《振翅》,本章处理一下母女感情线。

以上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门锁清脆地开启,女孩疑惑的“嗯?”传入你的耳机中,几秒沉默后,兰利率先开口:


“你吃过晚饭了吗?”


“……吃过了。”


特务的耳机收音非常清晰,你能听见脚步、呼吸和稍远一点的声音,包括母女俩陷入停滞的对话。


轮到你行动,你捏住耳麦,如军师般在幕后给出提议:“长官,邀请她一起出门。”


兰利听从了你的建议,她平静地开口:“要散步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希恩没有给出回应,你几乎已经想象出女孩犹豫谨慎的表情。


“要更温和一点,您不是在下命令。”


耳机中传来轻声吸气的声音,随后,兰利大概是露出了一点笑容,语气也柔和下来:“只是普通的散步,我想和你聊聊。”


“……好,请等一下。”希恩的回应掺了几分惊恐,她窸窸窣窣收拾了一会儿,两人共同出了门。


你沉痛地向后靠去,捂住眼,旋转座椅随着你的力道无奈地缓慢旋转。


带不动真的带不动,您不要加后面那句话啊!散步就散步干嘛用要谈事的腔调说“聊聊”,谁都知道您要说什么了好吗!你拿着耳麦,内心却在呻吟:如果我有罪请长官审判我,而不是这样用耳机连线教她怎么哄孩子。


半小时前,你收到了兰利已经到达管理局的通知,本以为她会直接去找希恩,但没想到她却出现在了你的办公室里。难得的,兰利的神色带上了纠结,你一看便知道一定与她女儿相关。


“长官,您不是要去看希恩?”


“……我会的。”令人闻风丧胆的银蜘蛛,在此刻完全是一位对青春期孩子束手无策的母亲,“希恩她怎么样?还在生气吗?”


该说不愧是母女俩吗,找你问的问题都如此相似。


“她还担心您生气呢。”你揶揄地眨眨眼,兰利握着手杖的角度都不如平时笔直,“多和她谈谈吧,就像家人那样。”


“……我需要你的帮助,新人。”


“啊?这应该不至于吧,那我问问,如果希恩说想去军事博物馆,您应该怎么做?”


“让她去,并安排下属保护她的安全。”


现在你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,你本以为兰利只是夸张,你就明白她的担忧并非多余,她的判断在养孩子以外的地方尤为精准。这名注重效率和结果的前军人显然缺乏一些和孩子沟通的柔软,现在给兰利恶补育儿知识显然太晚。


兰利看你默不作声,微微挑眉:“不该这样?她现在可以去更多地方了,我的下属不会出现在她的视线范围,她不会感受到被监视。”


“您有没有想过,她是想和您一起去。”


“……如何判断?”


“如果希恩和朋友去,想得到您的批准,一定会说出朋友的名字,但她并没有。您有过从军的经验,她是想用您熟悉的领域和你拉近距离,并且没有说明具体时间,所以她其实在测探您的空闲时间,并邀请您和她一起去。”


传闻的冷血黑鳄睁大眼睛,她能猜透政客的微表情,从每一个细小的动作判断下一步行动,也能用四通八达的情报网监控着狄斯权贵们的动向,但和揣摩自己女儿的心思相比,这些都太简单了。


“那她为什么不直接邀请?”


“这就是青春期啊,长官。”


你们同时长长叹气,互相分享着成年人的疲惫。


于是你有幸使用了第九机关最顶级的监听设备——来缓和母女关系。


此时,她们正在管理局的环形走廊上行走,你调出监控,观测她们的行踪。兰利和希恩之间空着一段不大不小的距离,仿佛有一块令人难受的生疏卡在那里,如同一块难咽的干面包。


“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兰利侧头看向希恩,女孩条件反射般昂起脑袋,语调带着暗讽:“您不都知道吗?”


……不习惯的看来不止兰利一人。


你连忙指挥:“不管您有没有看我发给您的报告,都要说没有。”


“不,我不知道。”兰利的表情管理很优秀,看不出一丝撒谎的痕迹,“追踪黑团的活动并不顺利,直到今天才有些眉目。”


看着希恩兴趣缺缺的面容,你扶住额头:“长官,您发挥得很好,下次不要自由发挥了,你这不就是等于说一直忙工作把她忘了,今天才想起来吗?”


兰利撇了一眼摄像头,眼底的不耐如子弹般射中你的眼睛:你行你上?


你多么希望像挂掉夜莺的电话那样结束这场煎熬又浑身刺痒的教学,但不能,因为兰利是你的上司,她甚至在你的脑子里埋了一颗子弹,只要她动动手指就能从任何地点让你脑袋开花。此时,你有些想念蔻蔻,该拿这个耳机的不该是你而是她。


“我上个厕所。”路过卫生间时,希恩逃一般钻了进去,兰利按住耳麦,她的声音不冷不热地传入你的耳中:“新人,你给的建议能不能说完整?”


“怎么怪我了,您平时在家都这样和希恩聊天的吗?”


“我要的是解决方案,不是听你指责我过去的错误。”


“我又不能把嘴撕下来给您,您生的您不该自己多管管?”


你的上司为迟迟不能进入正题有些烦躁,在两人的事情里向来都是兰利指挥你的份,此刻你们的角色调换,兰利强硬惯了,你又不敢太果断,居然难得地小小争吵了一番。


“呵,我倒觉得你对希恩挺上心,现——”


随着卫生间门的开启,兰利戛然而止,希恩出来了。两人不言不语地走了一截路,希恩抬头,猛然间发现什么一样来回扫视兰利好几眼:“阿姨,您头上好像沾东西了。”


你的注意力也被吸引,把屏幕放大去看她头发上有什么,但监控调不了角度。兰利抬手摸了摸发丝,希恩说着不对不对,摆手让她低头,拨弄着金发,几根手指却突然插入发间,取出了她母亲耳上的小小设备,与此同时,你也听见了女孩咬牙切齿的声音:


“局长,你们在干什么?”


于是,几分钟后,办公室里,你和兰利尴尬地站在希恩前,女孩交叉抱臂,不满地哼了一声:“好啊,你们俩跟我玩碟中谍吗?”


你背着手,开始数办公室里的绿植叶子,数完叶子数书架上的铆钉,反正这事不是你提出来的。兰利自知理亏,轻咳:“这件事是我不对,但是……”


她的衣角被拽住,侧头看你用坚定的眼神明确地告诉她:没有但是。


兰利:“……确实是我不对。”


希恩古怪地瞅了你一眼,你扭头继续数架子上的书。


“那不对在哪里?”


大概是有你撑腰,希恩难得掌握了主动权,竟敢向她的母亲索问。兰利的眼神呈现出不确定,迟疑半晌:“不应该……让她监听我们的谈话?”


“嗯哼,还有呢?”


“不应该监视你的生活?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……不应该对你过分限制。”


“还有吗?”


“不应该故意对你冷漠,应该告诉你原因。”


一问一答间,她们的气氛逐渐融洽,那份生疏也逐渐似冰化水,浇灌出些许温情的花。女孩的嘴角一寸寸上扬,女人的眉目也逐渐温和慈祥,简单的问答将两颗血缘浓厚的心上,那陈旧的、斑驳生锈的锁链击碎,如鸟般自由翱翔。


“好吧,那我原谅你了。”最终,年轻的女孩放下手,笑容灿烂,青春的模样如新生的树木,羽翼渐丰的雏鸟,充满了活力。她是未来的脚步,希望的前奏,是稚嫩但拥有无限可能的远方,以自己的方式,决定着世界的方向。


兰利却怔住,灰绿的眼中有一闪而过的错愕和光,向来波澜不惊的冰冷特务被撕开一道裂痕,宛如清澈的泉水从缝隙涌出,在坚硬的荒漠上填出一方绿洲。


“希恩……”她轻唤女儿的名字,忽然被一股力推动,向前下意识拥住希恩,女孩一愣,随后把自己埋进母亲的怀中,双手紧紧抱住她的腰肢。兰利微微笑叹,揽过希恩的肩背和束起的半长金发——与自己一样明亮的、晨曦的色彩,而她已经长得如此高了。


“我很爱你,希恩,对不起。”


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少女还是个摇篮里的婴儿,咯咯笑着挥舞柔弱的四肢时,这位母亲也呢喃着相同的话。那时她痛苦于要和自己的骨肉分离,但此刻,她获得了自己女儿的宽恕。


生命的意义上,从来都是父母需要孩子,而非孩子需要父母。


你在两人身后,悄然无声地后退,离开办公室,将这份时光留给两人。而从今往后,她们还会有更多时间。


不用感谢,MBCC的局长做好事不留名。





这章写得我姨母笑翘到耳根,满床打滚,就爱妈咪就爱妈咪!

一个希望世界和平的人怎么可能会绝对冰冷心肠呢~残酷的现实要面对,但生活的温暖也要拥有!对抗黑暗的意义不就是为了拥有光明,以及让光明能够留存,永世闪耀~

一不小心又写多了,还有一部分挪到下一章,还是要干正事啊。

【清清嗓子】【震声】求求评论留言反馈呜呜呜猫猫真的很需要各种支持!!!会更新很快的可以随时在评论区催猫猫【趴】可以随便摸猫猫,猫猫不咬人很友好的!批评建议指正都可以!


彩蛋是希恩发现兰利和局长的“阴谋”的过程。 

评论(77)

热度(2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