符师卫梓

我发誓要变得格外善良淳朴,誓与朋友分挑患难幸福。紫鲶鱼:猫咪讨厌冻干

【裘盲安利计划】遗弃之人|无用之人(二)

每日一更(1/1)

Day Two

金色的灿烂阳光回到天空,暴雨将这苍穹清洗得像透明的蔚蓝宝石,昨晚还堆积着的厚重雨云神奇地消散了干净。

暖洋洋的光芒刺得裘克头发里痒痒的,他暴躁地抠头皮,那股刺痒的感觉结束了才好些。小问题解决了,大问题还比乱糟糟的头发更棘手……

这是一间主人远行的房,住一段时间没什么问题,开锁技巧对裘克来说还算熟练。他昨晚将女孩安放在了卧床上,自己在客厅随便裹了张被子就睡着了。

想到她,裘克又狠狠地搓了搓脸,怎么脑袋一热就听了她的话,还好那里真的有一张布,两人都没受伤害。

不过……那时她怎么知道的?

脑内挣扎一会儿,裘克起身去房间看看自己的小俘虏。找时间把这女孩随便送到有人的地方,她应该会求救,自己逃亡可别带个病人累赘,何况她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。

“喂,我进来了。”在打开门后裘克才后知后觉地想起,敷衍一句招呼,却发现女孩已经起身,从窗户探出半个身子,阳光洒在她的身上,柔美极了。裘克忽然有点莫名害臊,揉了揉鼻子刚想走开,却被清脆的声音叫住了:“早上好,先生。”

“早……早……”裘克憋出两个字,抬眼就看见女孩回头对他温柔地微笑,无名的情绪从心底升腾,他充血红了脸,忽然恼怒地跺脚:“……你被我绑架了!不怕我杀了你强奸你吗!”

“……”女孩愣了一下,随后又扬起温柔的微笑,两个陷下去的酒窝添上一抹纯真,“谢谢你保护我。”

真tm的糟糕透顶,感觉脑子要被她的笑容塞爆了!裘克死命回想也想不出自己哪儿保护了她,更加气急败坏:“你脑子是不是被雨淋坏了!我是劫匪!死刑犯!杀过人!别看我,有什么好看的!”

女孩只是安静地站在窗口,被阳光和微风沐浴着,颇为从容地再次开口:“先生,我是看不见的,我在感谢您昨天跳下来的时候没有让我受伤。”

“嘶……这种事情老子都记不清……等等,你是瞎子?”裘克近乎抓狂地甩着手臂,随后才意识到女孩话语里的意义,快步走上前握着她的肩膀仔细查看。

确实是一双美丽的眼睛,可惜少了一份焦距感。

……早知道不动她自己先跑,说不定警察还追不到自己。裘克厌烦地咂嘴,松开她:“瞎子……一会儿你自己出去求救,老子懒得管你。”

“您不怕我报警吗?”

“你找到警察老子早跑了,嘻。”

“但是他们肯定已经开始在附近搜索了,如果没有我这个人质你是跑不掉的吧。”

“那就早……瞎子你在说什么!”裘克回神瞪着一脸冷静的盲眼女孩,打量一番,“你不想回去?”

女孩耸耸肩,调皮地歪了歪头,语言却如同魔鬼一样恶劣:“我能听到很多声音,可以帮助先生您逃跑避开警察。昨晚我听见雨点打在垫子上,我帮了您,不是吗?”

“……你…………”裘克说不出话。他几乎快忘记这件事,难以理解——她确实让自己从警察的枪下逃脱,可是为什么,她为什么会帮助劫持她的人?

“我不想在医院待一辈子。”

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,女孩开口道:“我讨厌医院,空气是浑浊的,永远带着苦味,比阴天的雨云还沉闷,而不是这里……”

她侧过头示意窗外明媚的风景:“这是我期望的空气。”

……疯了疯了,这人比自己还要疯。裘克的心绪一片混乱,怒吼般向她咆哮:“你在找死吗?有人给你花钱治病,给你送药送饭,你居然不满足,还嫌空气不好!”

“你是不是非要去腥臭的马厩睡上一晚,剩饭房垃圾堆里待过才知道你的生活有多好!瞎子懂什么!你什么都……”

“我快死了,先生。”

一连串脏话被哽在喉咙里,呛得裘克咳嗽好几声。他回神过来的时候,眼眶都因过于激动而通红,一股难以名状的情绪撞得他心口难受。两人互相倔强地对视着,过了好一会儿,裘克哑着嗓子:“呵,真巧,我也差不多快了。”

随后转身摔门而出。

深吸好几口气也没有让咚咚响的心脏平息下来,裘克狠狠挥拳撞上花纹斑驳的墙壁,深到骨头里剧烈的疼痛没法缓解那种不安。

那丫头只是年纪小……她还不懂生命和死亡……把她送回去就好了,送回医院治疗……这样……这样自己就没有再……杀人……

哀鸣一样尖锐的气音从他紧咬的牙关里挤出,裘克摇摆脑袋试图晃去充满尖叫与鲜血的记忆。别再想了,他对自己的大脑咆哮。

在混沌的感官里,饥饿的感觉越发明显,咕噜噜的蠕动声反复向大脑提示进食的信号。裘克深深叹了口气,在厨房里翻找了一番,扯出一袋面包和果汁,重新回到女孩的房里:“……喂,吃点东西。”

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,她依然平静地笑着,道谢接过了食物:“我的名字是海伦娜,先生呢?”

他抿抿唇,虽然知道这毫无必要但还是回答了她:“裘克。”

海伦娜眨了眨美丽的眼睛:“很高兴认识您,裘克先生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好吧,裘克想,至少她很懂礼貌,“要是让那群是非不分的警察知道你怎么想,恐怕会气得崩掉自己脑袋。”

“是非不分是因为他们被蒙骗了。人们只相信自己看得见的一切,所以粗浅地认为那就是全部。”女孩小口小口咬着面包,吐字意外地清晰悦耳,“当看得见时,思想就会偷懒,所以实际上一部分没有失明的人才是真的看不见。”

裘克惊异地挑眉:“你就轻易相信一个罪犯的话?”

“如果你罪大恶极,一点也不在意别人生命的话,昨晚裘克先生从来没有松开我啊。”海伦娜动了动头颅,笑弯了眼,接着煞有介事地摆出正经的坐姿。

“只是把你当人质挡子弹而已。”裘克嘟哝着掩盖过去,“你也把人想得太好了。”

“无论你做什么,我都已经有心理准备了。”海伦娜的话语一句接一句冲击着裘克的认知,“我很快就会死去,医生告诉我父亲我挺不过这个月——”

她轻笑,又露出顽皮的表情:“可他们说的话我都听到了,只剩一个月,如果平淡无奇地在病床上离开人世,也太没意思。”

“可惜哪怕我想尝试一些这辈子都没有尝试的事情——吃油炸辣肉卷,爬山,还有游泳——家人都会劝阻我。你看,生命就是这样,没有人的生命属于自己,你想活着还是死去都由不得你。”

裘克没有说话,只是愣愣地捏着面包。

“所以……我很想去医院和家以外的地方,裘克先生。”

过了很久,裘克才反应过来这是请求,他被烫了一样地跳起来:“你疯了,让我带着你?”

海伦娜只是安静地注视他。

“……你就是累赘!我被抓住了怎么办!”

“我可以帮您避开。”

“……你倒是珍惜一下生命!”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“我……我就算走了你也没办法!”

“您可以走,这里就是我的墓碑。”

裘克的心弦忽然被击中,他似忍无可忍一样叹气,最后凶巴巴地按住海伦娜的肩膀:“你要是死了,跟我可没关系!”

“这是我自己的选择。”

海伦娜忽然握住他的手,垂下湛蓝的眸子。这个举动让裘克吓了一大跳,他反射性地试图抽回手掌,女孩的力道却比他更坚定。

“谢谢。”

一滴泪落在小丑粗糙的手背上,女孩细嫩的唇将晶莹的水珠擦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