符师卫梓

我发誓要变得格外善良淳朴,誓与朋友分挑患难幸福。紫鲶鱼:猫咪讨厌冻干

【裘盲安利计划】遗弃之人|无用之人(一)

嗷呜喵我是文手最后一棒啦~

是一直想写的病服x囚徒嗷喵

老实说如果没有裘盲安利计划我这个脑洞估计会超出一年的保质期……

由于全文太长我每天发一部分,假装延长裘盲安利计划x

前面的太太们都巨棒我压力超大1551

希望大家一起磕裘盲一起多产粮啊!

内含d5其他人物,裘盲是主线

希望大家喜欢

Day One

雷雨交加,惨白的闪电像利爪将夜空撕出可怖的伤口,灰色的云像血液一样从中倾斜而出,洒下淋漓哭泣着的大颗雨点。

无数双胶皮鞋底踏碎一个个凹凼里污浊的水,泥巴被鞋底的缝隙紧紧抓住,被迫带向这个小镇的所有角落。

“一队报道,东区没有发现踪迹。”

“三队报道,南区及教堂没有发现踪迹。”

修长有力的手指握着漆黑的传话筒,拇指在空中顿了几秒,按下键钮,清冷的女声传出:“四队请报告。”

“四队回答,医院疑似有逃犯的身影,已立刻联系院长协助我们搜索。”

眉心间的皱纹比得知消息前更为明显,玛尔塔吩咐第四队继续搜索,从自己的队伍里拨出一些警员去周边埋伏,等待时机。

窗外的雷雨更加暴虐,不知那个死刑犯是刚好盯上了这该死的天气还是碰巧,这结果是无比糟糕的了。

脑海里回想起上司幸灾乐祸的面孔,他一向不待见女人,不论她的业绩是如何优秀——就好像有女人站在他面前都是一种侮辱。

说不定还不如那个死刑犯,玛尔塔自嘲地勾了勾嘴角,再次审视起手中资料:

姓名:裘克

性别:男

……

罪行:因嫉妒杀死马戏团里共事的微笑小丑,被判死刑

……

其它资料,警长无心阅览,她转了转笔,添上一句:于死刑前三天越狱。

“嘶——”

玻璃碎渣刺进脚里的感受无比糟糕,这细微的痛感与那些人的嘲讽一模一样,还不如牢房里痛痛快快的拳头,可自己不能给讥讽的那些话语来一顿揍。

布满伤疤和老茧的手插进乱糟糟的红发擦了擦,裘克挤出脚底里沾了血的玻璃碎片,朝伤口啐了滩唾沫便了事。他迈出金属腿,支撑自己站了起来,杂物间实在不是休息的好地方,为了避免泥水留下脚印也丢了鞋。他左看右看,从破烂里拽出一只侧面有裂纹的防护靴,勉强给赤裸的脚遮掩一下。

他不知道这是医院里的什么区,人不多,但那群狗警们很快就要把这里团团围住,不快点逃走恐怕再也没有机会。

推开一丝门缝,他鼓着一只眼睛观察,没了人后迅速朝着记忆里的方向摸索。溜进医院时他瞥到后墙有一棵树,从枝桠上能够跳出围墙,那后面就是最杂乱的街巷,可自己没法爬上去。蹑手蹑脚地走上五楼,拉开一些没有人的病房探查距离,裘克的目光捕捉到那棵树,已经不远了,兴奋在心底灼烧了一下,带给他近乎希望的刺激感——逃离这里!逃离这个是非不分的地方!

突然增多的脚步声让他一警,裘克迅速摸进前一间病房,轻轻关上门。刺眼的闪电亮起,轰天的滚滚惊雷将整个门板都震得发颤,裘克也被吓得一抖,下意识回头看窗外——他如愿以偿地看见一条临窗的粗壮枝干,但同时,在闪电的余光下,他还看见一双澄澈恍若星空的湛蓝眼睛。

就像因饥饿偷吃面包而被厨子发现那时一样,裘克动弹不得。那双眼睛属于一个棕红发色的女孩,她孱弱,纤细,穿着蓝白色的病服,神情有着惊讶,但更多的是疑惑。

闪电再次亮起,雷声已经挡不住越发纷杂的脚步,他惊了一样回神,冲上前捂住女孩的嘴巴,露出凶恶的神情:“不许叫,不然杀了你!”

令他意外的是她没有挣扎,也没有呼救,在最开始的颤抖后她好像还微微点了点头,但裘克并不这么想,从她看见自己的囚服,也许就没法放过她了。

“有人吗?开门,做个检查!”

毫不客气的砸门声简直聒噪,裘克已经听到了钥匙的声音,情急之下他抱住女孩夹在臂弯里,翻过窗台,跳到了树干上,树干上下摇了摇,又稳稳承担住了两人的重量。此刻,戴罪的小丑才意识到这女孩轻得不可思议。

“站住,不许动!”

一群被雨水淋得狼狈的警察挤满了病房,黑洞洞的枪口指着同一个目标,可他们也发现,事情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
逃犯的怀里,还有一个虚弱的女孩。

“你们想让她死吗?”裘克慢慢后退,张狂地吼着,他的情形也并不好过,在滑溜溜的树干上维持平衡已经耗尽他所有的力气,还要抱紧这个病人,“谁敢开枪我就把她扔下去!”

人群忽然让开了一条道,玛尔塔站在窗口,冷静地注视着他,那目光即便是混混一样的裘克也感到了压力。

她抬起手腕,手枪口与裘克的视线相逢:“裘克先生,如果您愿意交还这女孩,主动还狱,或许还能争取你减刑的机会。”

“谁信你们这群狗屁生的条子!你开枪这女孩也活不了——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我们在下面已经铺好了垫床,我有信心在你出手之前一枪崩掉你的头。”女警长丝毫没有受他的威胁,裘克反而慌张地看了看下面,可密密麻麻的树叶和漆黑的雷雨让他什么也看不清。

“我倒数三个数,你最好快做决定。”

拉扯之间,裘克已经接近墙边,可还有一段距离,但自己只要一动,子弹恐怕会立刻出膛,如果跳过去,自己不说,这女孩恐怕会没命。

“三。”

警员们紧张地屏住呼吸。

“二。”

“往后面跳下去,下面有布毯,不高。”

怀着的女孩忽然发声,裘克惊异地看向她,对上坚定的神情。

“一……!”

“砰!”

玛尔塔在他纵身一跃时就反应过来开了枪,可终究还是慢了一拍,眼睁睁看着逃犯消失在高墙的边缘。

还没等她发话,身后的警员们迅速前去搜捕,玛尔塔脱了力一样坐在床上。她迟钝地看向这张病床床头:

姓名:海伦娜·亚当斯

病情: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症期

微不可闻的呜咽从玛尔塔的喉中渗出,消散在怒风渐弱的雨声里。


上一棒:@来自雪国的桃子🍑 @今天杰克酱画画了吗

评论(7)

热度(23)